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首部科幻剧即将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55 法制晚报

  历时三年筹备 央视重点跟踪项目 《零界边缘人》本月完成场景搭建 下月开拍

  中国首部科幻剧即将出炉

  三维动画场面就达到5个小时 《阮玲玉》导演沈悦执导 “黑客”动作指导加盟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日前记者获悉,中国首部科幻题材电视剧《零界边缘人》即将于下月开拍。

  《阮玲玉》的导演沈悦和《天下第一楼》、《永乐英雄传》投资人曹欣,成为这部电视剧的“幕后主使”——分别担任导演和制片人。

  历时三年筹备 将于下月开机

  据沈悦透露,这部电视剧他们已经筹备了三年,其间主要是打磨剧本、搭建场景和拍摄样片:“其实我们从2004年就已经开始打磨剧本。然后2005年4月到广电总局立项;最近一年多主要是在搭建场景和拍摄样片,现在各方面已基本准备就绪。”

  另据曹欣介绍,本月15日前,所有的筹备工作将正式完成。下月15日将开始现场阶段的拍摄,预计今年底完工,明年上半年播出。

  大量使用特技 央视重点跟踪

  《零界边缘人》共20集。据曹欣介绍,其间将大量使用特技手段,科幻场面将占到全剧的三分之一左右,单是三维动画场面就达到5个小时。

  国内的动作制作水平有限,那么《零界边缘人》到底能达到何种制作程度?对此,导演沈悦表示完全没有问题:“我们不像三维动画一样,需要去模拟人或动物的表情;我们都是真人表演,没有那么高的难度。”

  据沈悦讲,央视相关领导在看过这些样片后非常满意,将该剧确定为重点跟踪项目,派了一个编辑长期跟踪,并指定了一个编剧负责把关剧本。

  确定国际班底 确保减少风险

  《零界边缘人》预计投入2000万人民币。曹欣说,为了尽量减少风险,他们只好在主创人才上“下功夫”,确保一个优良的国际制作班底。

  除导演沈悦外,该片的动作指导陈虎是袁和平的关门弟子,是《黑客帝国》、《霹雳娇娃》、《杀死比尔》等好莱坞巨制的动作主创,经验丰富。

  美术总监赵崇邦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奖和台湾金马奖最佳美术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