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仅收百元车马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59 法制晚报

  钱理群回应“开口喷金”说

  仅收百元车马费

  近日有媒体报道,钱理群等北大教授7月31日参加“青春写作旅”开旅仪式。因“青春写作旅”8天收费4900元,网民纷纷质疑其收费的合理性,甚至有人“怀疑北大教授都镶
了满口金牙,开口喷金”。

  新闻核实

  本报讯(记者 刘婷婷)“我总共就收了100元车马费。”钱理群上周日在三联书店讲“鲁迅”,同时也澄清了“开口喷金”的舆论。

  钱理群介绍,这个学习班是他的一名学生开的。这名学生请他的去讲课,他当时“怀着很认真负责的态度”答应了。

  钱理群的课安排在8月2日,主讲“鲁迅的意义”。他是7月30日从贵州飞回北京的,休息了几天,8月2日讲完课,8月3日就又飞回贵州了。

  “飞来飞去,总共就收了100元车马费。”钱理群说,面对“教授汲取青年的血汗钱”的舆论很郁闷,很难受。

  钱理群认为,文化公司8天收取4900元,如果大家实在认为收得不合理,可以批评,可以不去,但不应该把批评的靶子对准北大教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