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圆明园》初现 受专家热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03 法制晚报

  大型纪录影片昨举行看片会讲述清朝兴衰历史

  《圆明园》初现 受专家热捧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赵培)大型纪录影片《圆明园》即将于9月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昨天该片在北京举行看片会和专家研讨会,得到众多电影界专家和学者的热评,称其为
历史纪录片中的创新之作。

  据导演金铁木介绍,《圆明园》是中国第一部真正的数字中间片电影,大导演彼得·杰克逊旗下的Weta工作室为影片制作了发行拷贝。《圆明园》采用电脑仿真技术,制作了大量实景拍摄和动画合成的镜头。

  影片对发生在圆明园中鲜为人知的大清帝王家族的隐秘生活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人物,进行了客观、详实的描述。

  在专家研讨会上,很多专家表示影片是一部非常优秀的纪录片,通过外国人的视角来叙述要比我们自己的话更有说服力,非常聪明地从郎世宁的宫廷绘画到英法联军从军人士的通信和记录的角度切入,加上值得信任的中国史料,使人感觉《圆明园》既轻松又真实,比故事片《火烧圆明园》更有震撼力。

  影片两大看点

  重现皇家园林胜景

  为了在电影中还原真实的视觉效果,制片组查阅了大量资料,并求证专家,整整筹备了4年才正式开拍,并且制作了35分钟三维动画场景,比如康熙、雍正、乾隆祖孙三人在牡丹园相聚、大水法的建造过程以及清王朝鼎盛时期圆明园的胜景。

  重要历史人物真人扮演

  《圆明园》根据几个皇帝的画像找演员,一要长得像,二要气质像。

  片中的几个传教士也是摄制组在北京“大海捞人”找到的。这几个外国传教士在片中担任了“旁白”的作用,从另一个非常客观的视角补充讲述《圆明园》和清王朝的兴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