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志凯:王菲无法清静 都是“天后”头衔惹得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24 中国新闻网

  

郭志凯:王菲无法清静都是“天后”头衔惹得祸

  五月二十七日,三十多名媒体记者守候在北京协和医院,设法获取第一手新闻资料。据李亚鹏经纪人马葭透露,当日上午王菲已在该医院剖腹产下一女,目前母女平安。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天后”王菲树大招风。中新社发 谢骏桦 摄

  中新网8月15日电题:王菲无法清静 都是“天后”头衔惹得祸

  作者郭志凯

  近日,一则《传王菲赴美为天生兔唇“小菲女”整容》的新闻在娱乐圈引发轩然大波,该文章称有媒体报道王菲赴美其实是带着天生兔唇的小女儿李嫣去做整形手术。

  8月8日是王菲的生日,在这里我还是想对她说一声:“生日快乐”,祝她和女儿能够幸福安康。此刻王菲一定知道自己又一次成为了媒体关注的对象,不过这次的噱头主角不是她,而是她的女儿李嫣,王菲肯定会很郁闷,为什么媒体老抓住自己的事情大肆炒作,明明自己已经退出了娱乐圈缘何还惹来众多非议?

  媒体报道这件事情,应该说急先锋宋祖德的功劳最大,正是这位娱乐圈的大嘴巴宋祖德首先爆料,称自己对这件事情了如指掌,众所周知宋的品质在娱乐圈是出了名的,记者前一段时间写的《向宋祖德开炮,我们都是“棒槌”》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跟这样的人较劲,我们真的都成了“棒槌”。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王菲是一个普通女子,这类事情绝对不会出现,因为这样的事情在国内多如牛毛,所以不足为奇。归根结底还是“天后”的头衔惹得祸。

  如果她是一个普通妇女,媒体肯定会放过她的,如果她是大家的姐妹,媒体肯定也会放过她的,谁会忍心欺负自己的姐妹呢?因为她善良,始终保持与世无争的态度,老公如果是一个很平常的人也不会有事,每天粗茶淡饭过着幸福安逸的生活也就算了。怎料“天后”的头衔是在是太招人了,偏偏还嫁给了窦唯和李亚鹏这两个风云人物,,“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为鱼肉,人为刀俎”,怎指望他们放下屠刀呢?

  李亚鹏前天在他的博客中也承认了女儿生病这件事情,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如果正像他所说的女儿确实生病了,我想我们应该表示同情的,希望医院能够早日医治好李嫣的病,这其实也是小事一桩,以前,冯小刚的女儿以前不也得过这个病吗?很快就医治好了,小手术即可,根本算不上什么事儿!这时候王菲的角色是一个善良的母亲,对于她的遭遇,我们只能表示同情而不是站在一旁幸灾乐祸般的傻笑!

  从以上种种迹象表明,小李嫣却是生病了,但我们还无法确切了解事实的真相。但如果这件事情是假的,造假的这帮人也太孙子了!唯恐天下不乱,搬弄是非有失公德,李亚鹏可以起诉他,让他坐牢,要不就喊几个哥们儿在他们家门口堵他,拿板砖拍他,我们平常人都是这么做的。正如刘德华在《蓝江传》中说的那句台词:“穿上西装是绅士,脱下西装是流氓”

  请原谅我无法证实这件事情的真相,无法给大家一个水落石出的合理解释。作为一个记者我只能告诫自己不能做对不起自己良知的事情,也会告诫我的朋友们以事实为依据,对不知道的事情绝不妄下结论。对于这件事情,有关专家这样解释,不管传闻是否属实,这样的报道都“只能刺激公众欲望,带来瞬时快感,而不关乎公众利益,只能是赤裸裸的商业行为。”

  从这件事情上不难看出我们媒体有时候在报道此类事情上有失公允,甚至在扮演帮凶的角色,正是太多缺乏判断力的弱智稿件从编辑手中流出,才会给当事人造成了较大的精神伤害,不过也确实满足了许多大众平民窥探明星生活的欲望。其实,王菲应该感动庆幸,幸亏编制这些谎言的人较为弱智,仅仅编出了这么一个花边,如果如法炮制一些骇人听闻的炸弹似的新闻,那跳进黄河里也说不清楚了!说不了哪天像张国荣一样,像蜻蜓那样飞过,那就糟了!那我们以后就会经常想起邓丽君了!还是应该感谢这帮媒体嘴下留情呀!

  谁在娱乐圈呼风唤雨?谁搅乱了娱乐圈?谁又像苍蝇那样坏了一锅好汤?如何对付那些娱乐圈的害群之马,我突然想起大话西游,悟空夸张地搞怪:“就像一只苍蝇,不,不是一只,是一堆苍蝇围着我,嗡嗡……终于有一天,你抓住他,扯出它的肠子,勒住他的脖子,在手起刀落,整个世界清静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