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业局责成《无极》剧组恢复其破坏的香格里拉植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8:55 新华网

  国家林业局责成《无极》剧组恢复其破坏的香格里拉植被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董峻、姜雪丽)针对电影《无极》在拍摄期间破坏云南香格里拉县碧沽天池生态环境一事,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15日表示,该剧组在拍摄过程中对高山草甸和灌丛植被有一定的破坏。国家林业局已责成剧组迅速恢复植被,并停止破坏生态的行为。

  曹清尧说,此事发生后国家林业局高度重视,随即责成国家林业局驻昆明森林资源监督办和云南省林业厅实地调查。

  6月21日,国家林业局发出了关于加强自然保护区内进行影视拍摄等活动管理的通知,重申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禁止开展影视拍摄、演艺活动,在自然保护区试验区要严格限制影视拍摄、演艺等活动的规模,不得开展或批准开展任何破坏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和自然生态系统以及严重影响野生动植物安全的活动。

  曹清尧说:“对造成生态破坏的行为,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