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小学生演出深深触动了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9:00 黑龙江日报

  哈市47中初二学生 教馨月

  我作为一名中学生观看这场由中小学生组成的交响乐团的演出,感触还是很深的。我觉得他们非常可爱,演奏水平也很高。因为我也参加了哈夏的演出,而且曾经也是中学生乐团里的一员,所以对这个团体有着很深的感情。乐团是双管编制,这样就能够吸纳更多的学生参加乐团,让他们获得乐队的排练和演出经验。

  这次演出中的琵琶与乐队《春到沂河》,很好的融合了民族乐与西洋乐,管弦乐《白毛女》组曲则是用西洋乐器代替民族乐器,不亚于民乐团的演出效果。而让我最震动的是乐团付出了一年的时间排演的《黄河》协奏曲,共四个乐章完整的演奏出来,并且演奏的这样好,确实不容易,因为黄河在中国交响作品中确属于有难度的作品了,而这些团员们平均年龄只有十一二岁,感觉得到指挥和团员们挑战大作品的勇气和努力。而和我一起看演出的好多是台上小演员们的家长,他们的那种热情,让我很感动,因为从孩子这么小开始培养他们的艺术特长,真的需要付出很多精力和心血,并有持之以恒的毅力。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