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节赛事需要未雨绸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9:00 黑龙江日报

  杨宁舒

  采访全国“音乐组合”比赛,来自全国的评委们一致说,这场赛事前期准备太仓促了,比赛的整体策划、比赛内容的设置,包括宣传的广泛度和力度都不足,以至于报名参赛的选手不多,很多优秀的音乐组合因为不知道这项赛事的举办而没有来,导致比赛的质量不高,其影响力和受关注的程度当然也不会太大。专家们提出的另一个问题是,“哈夏”的赛
事不固定,一届一换样,缺乏连续性,很难形成品牌优势。

  听到这些意见和建议,作为多年奔波在文化战线的一名记者,我感慨良多。近几年,每一届的“哈夏”都举办国家级赛事,如全国艺术歌曲大赛、全国流行音乐大赛,包括本届的全国“音乐组合”大赛等等。虽然每次比赛我们都说“重视”,但最终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原因是举办这样的大赛,我们缺少一个必要的前期策划和整体包装,它是决定一场大赛最终命运的关键所在。“超女”的成功就是策划先行,“青歌赛”的高收视率是因为有强势媒体作后盾。

  反观“哈夏”的赛事,每一届的含金量都很高,却得不到应有的回应,总是悄无声息地走过去,错失了发展壮大的机会。

  如今,各省都在争办各种各样的文化节,以期扩大地方知名度。而赛事又是这些节日的重中之重,它对一个节日的宣传和推动作用不言而喻。我们能够拥有持续了45年辉煌的“哈夏”实属不易,若因为“重演出”而“轻比赛”导致“哈夏”的光芒下降,就太可惜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