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苏省扬州大学学生 自拍电影反映贫困生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5日专电(记者王骏勇)为反映贫困大学生的真实生存状态和内心世界,江苏省扬州大学一群学生自筹资金,自编、自导、自拍、自演了一部名叫《银杏树》的电影。目前,这部电影正在紧张拍摄当中。

  记者日前从扬州大学了解到,这部电影展现的是一名出身农村、自尊心极强的贫困大学生,由最初的沉溺虚荣,转变为追求充实的生活,并最终获得成功的主题。

  据介绍,这部电影的导演小叶是扬州大学农学院的学生,平时很喜欢搞影视工作,曾在学校电视台实习。他认为,尽管全社会都在关注贫困大学生,但贫困生真实的生存状态和内心世界却鲜为人知。小叶希望通过电影,表现贫困生身上的共同特征,让更多的人了解贫困大学生的真实生活,从而更好地引导家庭、学校、社会与他们的沟通。

  小叶拍电影的想法立即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很快,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学自筹了部分资金,并拉到了一些商业赞助。7月底,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银杏树》正式开拍。

  据悉,这个剧组全部由大学生自己负责,共汇集了包括

扬州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在内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共20余人。目前电影已完成了大约三分之一,预计在9月初完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