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坐火车的葛优 淡定的葛优:慢慢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49 南方网

  前日,《夜宴》在香港“开席”,葛优坐了25个小时的火车,从北京赶去捧场。

  如今,娱乐记者都爱在机场对明星实施围追堵截,但对葛优这个另类人物,只能徒呼奈何,谁能从火车站那衣着不甚光鲜的人潮中找出一个其貌不扬的中年男子来?

  葛优并非为躲避媒体而不惜花时费力去和劳动人民同甘共苦,主要原因是他舍得放
弃。

  别的明星赶工赶到寝食难安,就算累积起了一批恨不能舍弃了身家性命追捧他们的狂热粉丝,却远远做不到葛优在寻常百姓中这么好的人缘——不会让人喜欢他到疯癫,但想念的感觉细水长流,平日记起他的言谈来,嘴角也能带个心照不宣的笑。葛优身上散发着不急不忙、不骄不躁的味道,正是许多焦虑的城市赶路人所缺少的淡定气质。

  原来说葛优老坐火车出行是因为患有恐机症,但他前日在香港表示,他其实是从2001年起才爱上坐火车而舍弃飞机的,但今年为《夜宴》去威尼斯和台湾地区造势,会破两次例。如此说来,他跟记者们关系那么融洽,却又总让大家找不着他,大概也不是因为他不爱用手机而喜欢用传呼机。

  看葛优的时间久了,逐渐看出一种慢慢来、好好做的人生态度来。人前曝光、媒体采访,这些能直接带来人气、间接带来收入的事情,他会舍弃;一年只拍一部戏,“免得大家看着烦”,他能坚持。但他还是凡夫俗子,坐飞机还要凭介绍信那时,他也在天上飞得春风得意,还曾开着据说是北京首辆蓝色

宝马满城转悠。等到大小明星满天飞,年收入动辄八九位数时,光头锃亮的葛优却已经低调、成熟了起来。

  火车跑得慢?葛优说:与妻子结婚17年,正是因为坐火车聊天,感情越来越浓;膝下无子?他说是“有失必有得”,一直深得大家宠爱,个人生活也算平淡幸福。

  一煲老火靓汤,味道正是如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