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浙江选手“桃李杯”拔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54 青年时报

  虽然离8月18日正式颁奖还有两天,杨剑在第八届“桃李杯”B级中国古典舞青年组已凭最高分把第一名揽入怀中。14日,在国家级权威舞蹈赛事“桃李杯”舞蹈决赛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送的选手杨剑,夺得参赛组第一名,另一名由该学院选送的选手潘克敏获得B级中国古典舞青年组第四名。

  殷硕这个小女孩,在浙江舞蹈界挺有知名度。因为三年前的“桃李杯”上,她代表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获得中国舞(少年乙组)表演三等奖。本届比赛,更了不得了,杨剑以舞蹈《寂·空城》一举夺得B级古典舞男子青年组总分第一。这是浙江参赛“桃李杯”以来最好的成绩。同时也意味着浙艺职院下届将面临更残酷的挑战。目前“桃李杯”比赛分组,类似足球联赛分甲A、甲B的分级,舞蹈青年组和少年甲组也分A、B两个等级。根据上一届成绩,北京舞蹈学院等排在A级比赛,浙艺职院参加B级比赛,杨剑夺得第一名后,下一届浙艺职院将进入A级竞争,而A级成绩差的学校下一届将进入B级比赛。

  杨剑获奖舞蹈《寂·空城》,由浙艺职院青年舞蹈教师包峥剡创作,舞蹈借鉴和运用了大量的戏曲元素以及“老生”的表演程式,表现一代军师诸葛亮在战场上运筹帷幄的雄才伟略。据说排练这样一组舞蹈,名导开价就是10万元。杨剑在舞蹈《寂·空城》中的出色发挥,为他赢得了最高分9.9分。

  目前,第八届“桃李杯”舞蹈大赛少年组比赛还在进行中,全部比赛将于18日落下帷幕。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玲瑛 通讯员 杨晓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