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岛印象画展开幕程十发之子代父作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宝岛印象画展”今起在上海美术馆对外开放。该画展汇集了22位中国内地画家和20位中国台湾画家的84幅作品,均属大师杰作。尽管画风迥异,但台湾宝岛的风土人情却是参展画作的一致主题。国画大师程十发虽年事已高而不能参展,但他叫儿子将其访台时的场景入画,绘成一幅《山远水长》,成就一段佳话。

  据介绍,“宝岛印象画展”重在“印象”二字,这意味着众多参展作品中写实主义
风格的极少,写意作品成为主打。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的一幅油画《台中寄语》,枫林之上云雾涌动,明暗对比鲜明,颇有几分“印象派”的意韵。此次参展的40余幅中国内地画家作品,都是他们近10年访台心得的结晶,画中透出对宝岛山水人情之爱。

  国画大师程十发上世纪90年代曾作为团长带队赴台参观,此次听说要举办展览,程老本想亲自绘上一幅参展,但终因年事已高身体不佳而未能如愿,他便让儿子、著名画家程多多代为作画,将他在中国台湾接受少数民族少女献花的场景画入其中。“程老的心意大家都能领会,所以参展的中国内地画家不是22位,而是22位半!”上海文化联谊会秘书长应明达对记者说。

  而在参展的20位中国台湾画家中,不乏李奇茂、刘国松、黄永川、黄光男这些享誉中国画坛的重磅级人物,由于所绘的是自己熟悉的风土人情,所以无论是水墨画还是油画,他们都画得极为细致动人。据悉,该画展将在8月20日落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