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作家大刘新作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惯常写市井小人物的作家大刘,昨天推出了他的新长篇《一半在腐烂,一半在燃烧》。这是继《三年记忆,四年忘却》后,大刘对市井小人物人性的又一次挖掘。这回他把视线瞄准了“人民路”的一个小孩,记述了19年间他由一个小骗子逐渐成熟长大的经历。

  由于两部小说都与街头小痞有关,因此人们常将大刘与“痞子文学”创始人王朔做
比较。大刘坦言,自己对上世纪80年代的流行文化烂熟于胸,王朔至今是自己的偶像,新长篇也确实受到了王朔《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影响。不过大刘认为,王朔小说虽在语言上给人一种很痞的感觉,但事实上,他的作品骨子里不但不痞,还充满了说教。而新长篇《一半在腐烂,一半在燃烧》却不再带有说教的成分,而只是一种记录。

  据悉,大刘有意将《一半在腐烂,一半在燃烧》改编成影视作品,相关事宜正在筹划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