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悬疑剧《反恐24小时》 明日与观众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6 南方网

  耗资3500万美元拍摄、曾获第54届艾美奖10项提名、第61届金球奖最佳连续剧奖、在美国乃至欧洲创下惊人收视率的悬疑剧《反恐24小时》第一季,8月17日起与内地观众见面。

  《反恐24小时》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突破了以往美剧传统的叙事手法,用蒙太奇的多重线索展开情节。故事发生在一天的24小时里,每季24集,每集描写一个小时里发生的事情,来表现洛杉矶CTU为了阻止刺杀活动和恐怖分子展开的殊死搏斗。反恐小组特工杰克·鲍
尔是全剧核心,在他周围,妻子、女儿、总统、同事、恐怖分子、政府官员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交织成了一张铺天盖地的大网。全剧围绕杰克·鲍尔要查出部门里的内奸、帕尔默议员在竞选总统的关键一天里受到死亡威胁、杰克的妻女遭绑架3条主线同时展开,看似没有太大的关联,却逐渐纵横交错。

  该剧另一大特点,就是首次在电视剧中采用“Real Time”(实时)表现手法,也就是说剧中时间的进展完全与现实同步。故事结构巧妙,每集内容分别对应生活中的24小时,时间设计精准,情节丝丝入扣,巧妙地将一天的24小时与播出周期结合在一起,以分秒为单位,这在电视剧结构的创意上,可以说是完成了一次革命。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