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恶搞也得有底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8 法制晚报

  恶搞也得有底线

  ■小幽

  一个“馒头”成就了胡戈,陈凯歌更是“冲冠一怒为馒头”,恶搞这一时尚迅速传遍江湖,无数菜鸟如大梦初醒,纷纷加入。

  葛优、赵本山成了女人,李宇春、向鼎连体,黄健翔的解说出了无数版本,娱乐圈的名人们挨个儿被调侃了个遍。

  或许明星分量还不够,恶搞之人又打起了英雄人物的主意,雷锋、董存瑞也成了恶搞的对象。

  恶搞之所以能够出现并且流行,既是技术进步的结果,也是我们的社会环境日渐宽松和自由的结果。

  更深的原因则是人的虚荣心作祟。如今,“出名”、“做大腕”是许多人日思夜想的美梦。胡戈的成名无疑让他们看见了成就“梦想”的捷径。

  不过,这种捷径也许很快就不复存在了,广电总局正在制订互联网视频新管理条例,恶搞之人很快就要失去网络这个最大的传播平台。

  也许有人会说,恶搞不过是种调侃娱乐,不必小题大做。但任何调侃娱乐都得把握好尺度,像 “馒头血案”,部分人爱看,娱乐一下也就过去了。但要以恶搞颠覆几代人心中的英雄形象,大多数人都无法接受。

  而恶搞对于正在成长中的青少年危害会更大,如果大量的青少年天天在恶搞成风的虚拟空间里成长,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形象会被颠覆。

  刹住恶搞之风要从网络做起,只有这样才能掐断恶搞的源头。

  作为网民的咱们更应该明白,以后恶搞也有底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