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丹丹与赵本山上演“干柴遇烈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9 重庆晚报

  本报讯正在昆明热拍的《落叶》,昨日迎来了女笑星宋丹丹进组第一天的戏份。剧组也因此而召开了正式拍摄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并宣布影片正式更名为《落叶归根》。赵本山和宋丹丹这两个小品舞台上的老搭档,这次在电影里相逢。说起二人此番在片中的“情感”戏,赵本山毫不保留地说:“那是干柴遇到了烈火呀!”

  据当地同行介绍,赵本山平时都以一副邋遢造型出现在片场,在发布会上却穿得挺
“正经”。不过连拍了四天夜戏,他显得有些疲惫。但他说:“好不容易等来了宋丹丹,我怎么着也要精神点了,而且宋丹丹时间很宝贵啊,她只在剧组待三天。”尽管只有三天戏份,可是赵本山透露,有宋丹丹的这部分戏非常有看点。

  宋丹丹介绍,她在片中是一个小城的单身母亲,一口陕西话,靠捡破烂为生,辛苦地供自己的孩子读大学。赵本山演的老赵背着工友的尸体来到这个小城时,因生活无着到地下血站卖血,遇到了宋丹丹。恰在此时地下血站被查,他们一起被抓到了收容所,在收容所后洗了个澡……赵本山嘻皮笑脸地说:“洗干净了一看,哎,还都挺漂亮的,就对上眼了。”两人成了患难之交。

  至于有消息称他们俩将把这段在《落叶归根》中的对手戏直接搬上明年春晚舞台的事,赵本山直摆手,“不可能,毕竟大过年的,弄个背尸的上舞台不合适。”不过,他表示明年春晚还会与宋丹丹合作,“这次丹丹来就是来考察我的,满意了,她就肯继续合作了。”关于赵本山将凭此片冲击明年柏林影帝的事,赵本山挺低调:“走国际化路线?我可没这个阴谋,我拥有中国13亿观众还不够?我其实就是一农民,只是命好混到今天这份儿上。柏林不柏林的,你得应邀去,不能硬要去啊。”

  据介绍,《落叶归根》的龙套阵容强大,除了宋丹丹,胡军将演一个卡车司机,郭涛演养蜂人,孙海英演老警察,夏雨演个骑自行车周游全国的小青年,郭德纲演了个后来良心发现的劫匪,顶替刘烨的廖凡则演个青年警察。

  (记者 周秋含 见习记者 王璐)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