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冷对热点央视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0 每日新报

  日前,央视的烦心事不少:中央一、二套深陷商标抢注尴尬境地;而网友又建议央视改名为“中国国家电视台”。为此,央视郑重发出声明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厚爱,并表示不会更改目前“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名称。

  网友从电视台命名、电视频道命名和电视节目命名三个方面论述自己的建议,表明央视应改名为中国国家电视台,简称中视。而央视对这一建议非常重视,特意在其官方网站
发出声明。声明中表示:中央电视台(“ CCTV”)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品牌,连续两年入选世界品牌 500强。因此,更改名称不仅没有必要,而且容易引起新的概念混乱和认知模糊,并对已经形成的品牌认知度和品牌价值造成损害。关于中央电视台简称“ CCTV”与其他机构或系统重名的问题,在英文缩写中重名现象非常普遍。如中央电视台更名,其英文简称也将发生相应变化,将对国内外观众认知中央电视台与“ CCTV”产生诸多不利影响。

  最近央视在处理诸多“烦心事”时显得颇为理智,不仅积极纠正自己的错误,而且虚心听取观众的各种意见,即使是“建议改名”这样的敏感问题也向大家给予了交代。

世界杯期间,黄健翔以不同往常的激情解说震撼中国球迷,在网上引发了波澜,央视立即责成黄健翔道歉,并把他的道歉信公之于众。在
湖南卫视
推出火爆栏目《超级女声》后,央视把深受观众欢迎的超女周笔畅请进台里作节目,颇显大台风范。而日前当“中央一套”被人注册为商标时,央视相关负责人也没有拍案而起,只是表示“震惊”,希望在了解情况后向领导汇报了再作决定。作为唯一一家国家级电视台,最近央视在网络口水战的风口浪尖中的确麻烦不少,但通过几件事的处理观众发现,央视在正视自己的同时,非常虚心地听取观众的意见,显得颇为大度。而“同一首歌”“非常 6+1”“中央一套”等商标抢注,以及《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里恶搞“法治在线”等针对央视的恶搞,则显得不那么“厚道”了。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