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好陆毅联袂主演《大槐树》洪洞热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若问祖先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一部诉说华夏子孙的根祖情、反映大槐树移民文化的央视大戏《大槐树》,昨日在山西洪洞正式开机拍摄。

  电视剧《大槐树》根据明朝初年山西洪洞大移民的真实故事改编,是中央电视台影视部重点跟踪的历史剧,斥资2500万元打造。两度荣获“双十佳”的导演王文杰担任导演,他告诉记者,为重新解读“根祖文化”,本剧将围绕“当初为什么要移民、怎样移民和移民
以后又给中华大地带来何种影响”?从这条线索展开故事,阐释“天下华人同根同祖,500年前原是一家”的缘由。值得一提的是,为真实再现历史,剧组特意定做了一棵树高18米、树冠直径26米、树根直径达8米的大槐树。王文杰说:“这棵槐树是这部剧的主要象征物,35个技术人员花了一个月时间才立起它,光用钢材就达20吨,抗风能力可达10级,树枝树干可保质40年,只需3至5年更换一次树叶即可。”

  首次接拍历史正剧的陆毅透露:“这次演一位年轻的移民官林屹,他有时大智若愚,面对郡主(陈好饰)时,装傻充愣,到朝廷办案,与贪官污吏、朝廷大臣等反对派斗智斗勇时,就显示出睿智来了。”陆毅笑言自己也是个大智若愚的人,当记者问他为何不选择和鲍蕾去度假,而是和陈好在新戏里“谈情说爱”时,他说:“好不容易碰到这样一部戏,我会抓住它的,鲍蕾也很支持,而且我在山西探过她好几次班了,我这边也开机了,她有空也会过来看我的。”陆毅还透露,最早是通过那句

京剧唱词“苏三离了洪洞县”知道大槐树的,希望借此机会寻根问祖。

  陈好透露,早在《大染坊》时,导演王文杰就邀其加盟,因拍《天龙八部》而错过,此次接演郡主一角是应导演当年之邀。这一次,陈好不再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万人迷”,而是变身知书达理的郡主,对陆毅“穷追不舍”。“这次是女追男,我不畏艰难,一路跟随,一直暗暗帮助林屹完成了移民的重任。庆幸的是,最终两人终成眷属了。”说到自己扮演的郡主,陈好面露难色,“你们也看到了,我现在的皮肤都快成古铜色了,因为刚从国外度假回来,晒黑了。庆幸的是我还有一周才正式进组拍戏,所以我要在一周内迅速养白,恢复自然肤色,那才符合人们印象中古代美女的皮肤嘛!”陈好目前已试完妆,她透露自己将以女扮男装的形象与陆毅在剧中相遇。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