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永玉博物馆十月开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田志凌)记者近日获悉,位于湖南吉首大学的黄永玉博物馆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馆,黄永玉的家人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该馆将分为五个展厅,其中,第一展厅着重展示黄永玉传奇的人生和创作历程;第二、三展厅展示黄永玉的书画作品;第四展厅展示黄永玉搜集的文物藏品;第五展厅为临时展厅。

  据悉,黄永玉将把99.9%的私人收藏捐献给“黄永玉博物馆”,主要是200多件文物,其中包括六千多年前的彩陶,50多件汉代中山国的鸟造型壶,唐朝3×3米的石头房子、书法家颜真卿的真迹等。此外,黄永玉博物馆还将收藏黄永玉的个人书画作品、沈从文的书信等。

  黄永玉博物馆由著名建筑师张永和设计。记者从黄永玉文学艺术网上看到了博物馆外景的照片,外形设计具有浓郁的湘西风情,使用了青砖、飞檐等传统元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