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不认识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8 南方都市报

  世道人心

  张玲

  星期天中午,我正在家里做午饭,这时,有人敲门,我把门拉开一条缝,看见一个陌生的中年妇女站在门外。我警惕地问:“你找谁?”中年妇女把身子朝门缝挤了挤,自我
介绍道:“我是居委会主任,来你家收卫生费。”我们这儿的居委会主任我认识,可是这个中年妇女我却从来没见过,我怎么可能轻易相信她的话?见我没有说话,也没有让她进来的意思,中年妇女又说:“我姓颜,是新来的主任,老主任退休了。”我既害怕得罪新主任,又害怕把钱交给不明身份的人,便对她说:“你能不能让我看一下你的工作证呀?”中年妇女的脸霎时沉了下来,她没好气地说:“我没有工作证。”我想了想,又问她:“你是居委会主任,一定认识我们的居民小组长,她怎么没有和你一起来?”

  中年妇女更加气愤了,她凶巴巴地说:“你究竟给不给钱,不给就算了。”见我还在犹豫,她转身走了。她一走,我就轻松了:这人肯定是假冒的居委会主任,不然的话,她不可能就这样离开。我暗自庆幸,今天没有受骗上当。

  第二天早上,我正准备把垃圾扔进垃圾车,清洁工周姨连忙叫住我:“小张啊,颜主任跟我打过招呼了,她说你没交卫生费,以后我不能收你家的垃圾了。”这下糟了,我一不小心得罪了颜主任,没想到她这么快就来报复我。我赔着笑脸对周姨说:“您放心吧,我这就去居委会交卫生费。”周姨提醒我说:“颜主任说,她不知道你是不是这儿的居民,为了证实你的身份,你去居委会时,务必带好身份证、户口簿。”

  我回家里拿来身份证和户口簿,送到居委会。见颜主任正襟危坐的样子,连忙双手递上我的身份证和户口簿。颜主任抬起头说:“房屋

产权证呢?
房屋产权
证怎么没拿来?”我觉得莫明其妙:“这事跟房屋产权证有什么关系?”颜主任说:“你不把房屋产权证拿来,我怎么知道你是常住户还是临时住户。”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