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司的性挑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8 南方都市报

  世间行走

  吴淡如专栏

  影剧圈的光盘案,引出了一个每个社会新鲜人都可能会碰上的问题。

  如果已婚的上司对你很有意思,来意暧昧的短信告诉你,请你到他的私人空间一趟,OK?

  去嘛,恐怕是“自投罗网”,可以预期在那个私人空间里,你恐将无法保护你自己。

  不去,又怕他会用职权剥夺自己的工作机会(如果这个工作机会还让人羡慕的话)。你,该怎么办?

  这确实是一个让人挣扎的问题。如果一个社会经验不多,个性又较没主见的女孩真的碰上了这种问题,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断然拒绝,并没说的那么容易。

  多年前,有位朋友也碰过类似的问题。她处理得糟透了。国立大学毕业的她,外形亮眼,某一次,加班加到很晚,已婚男主管请她“等一下到我办公室来谈谈”。她知道男主管平时就常色迷迷地看着她,但心里还是有很侥幸的想法,心想,他的办公室虽然是私人空间,但外头还坐着好些尚在加班的同事,应该不会怎样吧。

  没想到,她一进男主管的办公室,男主管就带上门,要她“坐到我的腿上来”。她气得全身发抖,冲了出来。口头上受辱的她,之后很不甘心地跟同在新闻界的男主管老婆示意,有这样的事发生——没想到打了小报告后,却使她更难做人——男主管一口咬定,是她企图色诱他未遂。老婆与主管站在同一阵线上,放话骂她淫荡,精神耗弱的她只好辞职。

  口头上或肢体上的

性骚扰,在办公室里还是无所不在,而一般公司多半还会纵容某些位居要津的主管逾举的行为。女生要让男主管知难而退,又不伤及情面,必须注意:女性推辞主管非职务性邀约的口气必须坚冷如铁,也必须注意小细节;若主管以公事为由邀约,很难推拒,那么就得抱持“绝不能让门关起来”的谨慎之心,如知上司来意不善,要先想好大家下台阶的方法,如:随身带着手机,苗头不对就假装接手机。

  一般来说,好色主管尝试无效后,都会知难而退,只有极少数的男主管,色胆包天,像一块被嚼烂的口香糖,到处粘人鞋底。

  色胆包天者,夜路走多了,总会碰到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