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影厂片库可救急4万分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根据广电总局发布的新规定,从9月1日起,进口动画片将止步黄金档,国产动画片将占领每天17时至20时的黄金时段。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虽然沪上相关少儿频道和炫动卡通卫视都积极响应新规定,并紧锣密鼓进行新的节目编排工作,但面对国产动画片整体水准尚有差距的现实,频道方面似乎都各有无奈。
  《爱探险的哆啦》将淡出
  广电总局新规定通知,今年9月1日起,全国各级电视台所有频道在每天17时至20时间,均不得播出境外动画片和介绍境外动画片的资讯节目或展
示境外动画片的栏目,合拍动画片在此时段播出的话,亦需报批总局。
  受此新规定影响,SMG旗下的少儿频道和炫动卡通卫视都马上作出反应,并已着手新版面的编排工作。少儿频道受到影响的两个栏目《卡通派》和《画神闲》,根据规定作出微调,前者的制作方优扬文化传播公司已决定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全部播放国产动画片,而后者则
将改教小朋友画国产动漫形象,但之前广受小朋友欢迎的美国教学类动画片《爱探险的哆啦》将被迫淡出黄金档。
  周末会适当播出引进片
  但鉴于调查显示“动画片依旧是小朋友最喜欢的节目形态”,因此,在周末的16时至17时,少儿频道计划播出引进动画片,以满足小观众的欣赏需求。同时,该频道将更加大对《欢乐蹦蹦跳》和《为何逗》等自办栏目的创作。
  与此同时,炫动卡通卫视也作出了相应调整。据介绍,受规定影响,已在动漫迷中树立起品牌效应的《动画新概念》《动漫情报》两大栏目,因涉及境外动漫资讯和短片的播放,将会在新版面设计中被延迟至晚间22点档播出。至于处于“规定时间”内的《超炫剧场》,
将悉数播放国产动画片。
  国产动画片面临考验
  不过,制作《卡通派》的优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采访时也不无担忧:“国产动画片最大的问题是在故事的引人入胜上还难以与引进作品相提并论。”这位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国产动画片虽然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荣获“星光
奖”优秀电视动画节目奖、有“中国版的《成长的烦恼》”之称的《BRAVO,东东》等,都呈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但在内容生产上,尤其是故事性方面,国产动画片却仍然存在编排水准不高,较难吸引小观众的尴尬。而相对卡通形象上的弱势,我们更注重故事性,因为,这是决定收视率的关键。”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周峻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我们与国外同行相比,最主要的差距就是故事与理念的落后,我们的动画作品的故事往往无法吸引目标观众。”炫动卡通卫视相关负责人也认为,优秀引进片在整体制作水准和艺术质量上,确实要高于优秀的
国产动画片。而从该频道目前计划编排进黄金档的国产动画片目来看,依然是《天书奇谭》和《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经典动画片。
  美影厂片库9月敞开
  周峻昨天表示,上海美影厂将近4万分钟,400多部、集容量的美术片片库9月1日起将向“黄金档”敞开大门。这些作品包括获第七届全国电视节目“金童奖”长片类的二、三等奖作品,26集系列片《大耳朵图图》、26集系列片《超级球迷》,52集系列片《隋唐英雄传》、52集系列片《大英雄狄青》、26集系列片《没头脑和不高兴》、13集系列片《水浒英雄秀》等。张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