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这个想法没这个时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15 北京晚报

  张艺谋和斯皮尔伯格是不是真的要合作拍摄《西游记》?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张伟平。昨天,张伟平为这一媒体上的热点流传做了有力的澄清。

  张伟平说,张艺谋和斯皮尔伯格确实有合作意向,但拍摄电影版《西游记》只是媒体的误传,他们的合作还没有具体着手的迹象。目前,张艺谋分身无术,哪有时间考虑拍电影呢。"可能是大家太兴奋了,其实就是我当时的一句举例的话,大家信以为真。我当
时的原话是,如果两人合作,应该是一部像《西游记》这样的题材。没想到大家都很关心,就成了现在的局面。"

  张艺谋和斯皮尔伯格缘分匪浅,俩人从彼此欣赏,到惺惺相惜,互为敬重。俩人早就有合作的愿望。斯皮尔伯格创造了美国电影的奇迹。他从崇尚新技术主义到回归纪实美学,张艺谋则从造型艺术起家到新现实主义再到技术加唯美主义。张伟平说,斯皮尔伯格曾经建议张艺谋导演去拍科幻片,他认为张艺谋能够做一个超写实的、非现实的,不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电影。张艺谋也认为,中国有很多充满想像力、古老浪漫的题材可供挖掘。

  "他们两个早在几个月前奥运会开幕式的发布会上就确定了合作,这已经不是刚刚发生的事了,两人早就惺惺相惜,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两人一起合作,一定是斯皮尔伯格贡献高科技幕后班底,用最好的特技来增强影片的表现力,而张艺谋导演则会发挥中国

传统文化的想像力。题材一定是《西游记》这种最东方的,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故事。"

  目前张艺谋正在美国执导12月21日在美国首演的大型歌剧《秦始皇》。同一天亮相的《黄金甲》也在力求大团圆的整齐阵容,除了正在协调档期的巩俐和周杰伦,刘烨、李曼、秦俊杰、陈瑾等主演都将一起出席首映活动。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