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国际书展月底亮相 主宾国俄罗斯书香袭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 张静)已跻身世界五大书展行列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本月30日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展台总数达到1189个,其中海外展台550个。今年俄罗斯作为“主宾国”展台数达111个。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自198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此次博览会历时4天。

  继去年首届主宾国法国展览成功举办后,今年俄罗斯将作为主宾国在博览会上大放
异彩。俄罗斯主宾国主题为“翻阅新书:认识今天的俄罗斯”。在博览会上,俄罗斯的展览面积约1000平方米,内设图书销售区。由于博览会分专业场和公众场,读者可在9月2日的“公众场”到现场选购原版书。主宾国将在展区举行题为《中国-在俄罗斯出版物中》以及《俄罗斯-在中国出版物中》的主题展览。此外,5位俄罗斯当代知名作家还将光临博览会,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在本届博览会上,国内外知名出版机构还将举行各种新书推介会,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参与全球“重述

神话”出版计划的苏童新作《碧奴》,在博览会上将举行隆重的“全球首发会”,届时苏童、叶兆言、李锐等到场与公众见面。

  由于版权贸易是博览会重点目的之一,因此还将举办北京国际出版论坛、版权贸易研讨会、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说明会等,并颁发“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