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尔兰舞之魂再度来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49 京华时报

  

爱尔兰舞之魂再度来华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曾获第九届全球奖最佳舞蹈奖和最优秀国际作品奖、被誉为爱尔兰踢踏舞梦之队的舞之魂团队,将于9月22日至10月7日第三次亮相中国,在北京二十一世纪剧院开始其建团十周年全球巡演的首站演出。昨天,舞之魂制作人大卫·金透露,再来中国的舞之魂将是全新的,其中50%的节目是首次亮相。

  舞之魂、大河之舞、舞之王是爱尔兰的三大踢踏舞团,舞之魂是其中最年轻的,且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票房号召力。大卫·金认为舞之魂的成功缘于对文化的创新,“比如风笛,虽然极具穿透力,能向观众传递独一无二的文化特质,但电声乐器的加入,以及对节奏的强调,使舞之魂的音乐兼具热摇滚的现场感染力,娱乐性更强。”大卫·金认为舞之魂的核心是对舞蹈时尚的把握,“舞之魂每年都搜集最新的舞蹈潮流变化,使爱尔兰舞蹈跟探戈、弗拉门戈舞、芭蕾舞以及萨尔舞有机结合,同时融入世界最新服饰潮流。”2000年、2004年舞之魂曾两次来中国演出,并于2004年成为央视春晚20年来首支邀请演出的外国舞蹈团。大卫·金说,这些荣誉给了他信心,也让他感到很大的压力,如果没有新东西,他将无法面对挑剔的中国观众,希望首次亮相中国的高达50%的创新节目,能给观众一个惊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