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魔比斯环》败走麦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吴中华实习生裴钰)一部耗资1.3亿、历时五年,由来自法国、美国、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以及中国的400余名动画师精心打造、被称为“中国首部原创CG动画大片”的《魔比斯环》月初上映后,票房惨淡,败走麦城。在本市上映10天左右,票房收入仅1万多元,只好草草收场。

  于本月4日登陆全国院线的《魔比斯环》,在上映短短10多日后,因票房惨淡,便大
部分下线。记者昨日走访了本市延安、和平等影院,所闻所见,如出一辙。“延安”作为本市率先放映《魔比斯环》的影院,其首场放映只有一位观众观看。上映一周,仍不见起色,这与其他电影首场火爆的情景大相径庭,而与国外动画大片《加菲猫2》相比,《魔比斯环》票房简直惨不忍睹。

  光从片名来看,《魔比斯环》就“洋味十足”,情节也是讲述一个名叫“杰克”的外国小孩,穿越时空救父的故事。影片的原音是英文,虽然打着国产的旗号能激起不少年轻人的爱国热情,但该片整体风格的确还是好莱坞模式。很多看过《魔比斯环》的观众表示,这部动画片“太崇洋”,除了3D动画视觉效果比国内现有的动画片优秀之外,缺乏创新、情节空洞、不伦不类等缺点比比皆是。

  虽然《魔比斯环》的制片方一直宣称,这部动画片走的是“国际化道路”,所要满足的是国外观众的审美标准。但不得不承认,该片在国内是彻底“打错了牌”,从全国惨淡的票房情况来看,相对于1.3亿元的巨额投资,《魔比斯环》收回成本的日子恐怕会遥遥无期。令人担心的是,在《海底总动员》《冰川时代》《加菲猫》《战车总动员》等制作精良、情节生动的国外优秀动画片大行其道的今天,《魔比斯环》又有什么优势与之抗衡?恐怕,该片在海外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业内行家分析,现今,去除“一味说教、故弄玄虚、空洞无物、死板”等顽疾,才是提高国产动画片质量的出路。而“一味崇洋”、“只重技术忽视情节”,只会令“中国制造”与国际水准越走越远。标榜着“高水准和多项第一”的该片,没有最起码的诚意和创新,经过五年闭门造车之后所创造出的所谓“大片”,也只能说是一部不伦不类的失败之作,着实令人失望。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