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权威“肖邦”遭遇赞助冷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06 法制晚报

  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首次落户北京 以往几届赞助商云集 到中国却遇尴尬

  权威“肖邦”遭遇赞助冷落

  演出推广人分析 中国企业界与国外存在巨大差距 发达国家企业热衷公益事业

  本报讯(特约记者 蓝茜)“没想到国内举办这样一个世界性的大赛这么难!”这是第五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感慨。

  9月9日至17日这个世界著名的钢琴大赛将首次在北京举办,然而与在国外举办的前几届赛事企业界热捧的现象相比,它却遭到了中国企业界的冷落。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从4月开始,主办方就在全国重要的媒体上进行了大规模的宣传和推广,并与国内相关企业进行接洽,尽管组委会表示愿意对赞助商提供丰厚的回馈,时至今日也并没有引起反响,商业赞助可谓寥寥无几。

  相比之下,像日本的雅马哈等许多外国公司却多次积极要求资助这项大赛。这与在国外举办的前四届大赛赞助商云集的情况更不能同日而语,“外热内冷”的现象令组委会始料未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肖邦作品的演奏难度是无数钢琴家技艺上的终极追求,因此在17岁以下的青少年中举行这样高难度的国际性比赛,其档次和规格是不言而喻的,前四届比赛的优胜者目前几乎都成为在国际上令人瞩目的钢琴家。

  九天的赛事中,除了精彩的比赛还将有连续九场的国际大师演奏观摩、大师公开课、决赛音乐会、获奖者音乐会等众多极为难得一见的演出活动,无疑是中国钢琴界的盛事,然而中国的企业界好像对此并不感兴趣。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邢临江说:“首次在中国举办的这届比赛主要靠俄方和日方的资助,但资助的总数额仍远远不够成本。

  但是,这样的大赛能够在国内举办,将为中国音乐教育日后产生无法估量的积极意义。希望中国高雅艺术也能受到逐渐成熟起来的中国企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对于高雅艺术遭遇的这种尴尬,演出推广人毛黎皓认为:“只能说明暴富起来的中国企业界与世界企业界还存在着根本上的巨大差距。”

  毛黎皓解释说:“发达国家的企业界热衷于资助促进社会各方面,特别是教育和艺术领域发展的公益事业。像美国的‘洛克菲勒文化基金会’、德国的‘大众音乐基金会’等,都对本国及世界的文化艺术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