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秀何时是尽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09 法制晚报

  选秀何时是尽头

  ■双鱼

  实在不知道现在的选秀节目到底有多少,但凡到周末,各大电视台的各类“选秀”让人避尤不及。

  青年男女或含泪或坚强地踏上PK路,评委们或狂野或冷眼地发出字字珠玑,亲友团们或群战或单干地表达爱慕之心……千篇一律的形式、千篇一律的煽情……

  如果说去年选秀节目还让不少人如痴如狂,那么现在究竟还有多少人乐在其中呢?总数我没法知道,最鲜活的例子就是身边的老妈。

  去年《梦想中国》总决赛,一个姓吴的男孩子让老妈着实喜欢,可到了今年,甭管是哪个选秀,老妈看见就嚷嚷换台,嘴里还嘟囔:“什么啊,天天都这些,放点好电视剧不行吗?”

  任何事儿都怕泛滥,连老太太这么宽容的人今年都180度转弯,让我着实为选秀节目捏了把汗。其实也有数据为证,去年出现的天文数字般的短信支持率,在今年的各大选秀场都成了真正的天文数字,无处可见。

  我一直尊崇“存在即合理”的相对真理,选秀节目如火如荼、层出不穷,自然有它们存在的道理。各大电视台相互克隆,自然也出自它们之间竞争的压力。

  不过,之所以让人审美疲劳,自然有犯“滥”之处。今天,女孩儿们争相曝出“走光”新闻;明天,男孩儿们又开始“竞价拍卖”……这个丑闻那个绯闻不绝于耳,也不知道选秀到底选出了什么。

  在选秀为我们带来欢娱的同时,我们开始有必要想起波兹曼在《娱乐至死》中所忧患的——“娱乐带来了什么?这个世界怎么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