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年之痒 陆毅该干什么干什么挺好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17 南方网

  

七年之痒陆毅该干什么干什么挺好的

  一夜成名后的第七年,事业遇到瓶颈的陆毅依然可以笑得开心

  

七年之痒陆毅该干什么干什么挺好的

  在山西《大槐树》的拍摄现场,陆毅坦然地面对大家质疑的声音

  没想转型“我改变不了别人的看法”

  记者:据我了解,你从来没有演过这种历史正剧。

  陆毅:的确,《大槐树》对于我来说,可能是我演戏这个职业很重要的一步,我从来没有演过这种古装历史正剧,而林屹这个角色本身又是非常正而且睿智的那种。他是一个移民官,支持移民,同时,他本人又处于一个历史事件的漩涡,皇帝、那些各怀鬼胎的官员、百姓,以及自己的家族全都交织在这个事件当中,他作为渺小的个人,如何推动这件事情的进展。我想,这个角色,真的很精彩。

  记者:这种历史题材的古装正剧,对你的出演会不会是一种挑战?毕竟你之前演的多为时装剧、古装戏说剧。

  陆毅:这次最明显的一个感觉是看剧本,我从来没有花这么长时间去看一遍剧本。因为里面有很多文言文的东西,第一遍看起来的确有点儿吃力。表演方面就是力求摆脱之前戏说的影子,中规中矩吧。

  记者:你说林屹这个角色是个睿智的人,但是很多采访过你的记者都觉得你似乎不够睿智(笑)?

  陆毅:我,我觉得我是大智若愚。(笑)

  记者:去年年初你跟赵薇拍了《车神》,那时候我记得你说你要转型,这次演《大槐树》,是不是意味着这种开始?

  陆毅:我从来没有刻意转型,但是一个演员,年纪大了肯定会有不同的想法,也需要有不同的角色,我觉得这样才是完整的。包括对这部戏,我现在并没有特别多的期待,不是说我演了这个角色,大家就觉得我陆毅是演技派、实力派了,我没有这个考虑,因为我已经认了,我改变不了别人的看法。

  “七年之痒”“现在的我不会觉得不安”

  记者:这次看到陆毅觉得整个人状态变化了很多,是不是跟休息了一年有关?

  陆毅:算是吧。的确,之前的一年我停下了自己所有的工作,包括演戏、唱歌、广告代言,任何工作都不做了,停下来彻底休息了一年。

  记者:对于一个偶像演员来说,没有曝光率就是致命的打击,你不怕吗?休息这一年是因为什么?

  陆毅: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我只是觉得累了,从《永不瞑目》开始,这么多年,我作为一个演员也好,歌手也好,一直都是在不停地往外放,没有吸取沉淀什么东西。所以,到了那个点上,就真的想要彻底地休息一下。

  记者:今年是“海岩剧”十年,《永不瞑目》大约也过去了七年,那个剧当年在大学校园里可是“万人空巷”啊。直到现在,很多观众仍旧认为肖童是他们喜欢你的原因,现在回想起这些,是不是也会很感慨?

  记者:我说不上来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可能是时代吧,剧本、导演、天时地利。我就是撞上了,遇上《永不瞑目》是我的一种幸运,我要感谢很多人。

  记者:很多人觉得你现在不红了,是事业的“七年之痒”。

  陆毅:哈哈,是吗,还有这种说法。我倒是不太介意,人不可能老是站在山峰上。现在这样我也不会觉得不安,该干什么干什么挺好的。

  记者:最近大家都在说你跟鲍蕾前阵子正式结婚了,现在你这个当事人有没有什么回应?(笑)

  陆毅:当事人不用做什么回应,因为我跟鲍蕾就是结婚了。(笑)

  记者:从此被称为“已婚男人”,感觉有什么不同?

  陆毅:没什么不一样的吧,因为我们两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了。结婚也并不是说一时间的头脑发热那种。只是自然而然的结果。

  记者:鲍蕾现在好像也在山西拍戏,两个人有没有互相探班?

  陆毅:有啊,我都去探了好几次了。

  记者:那打算什么时候生个宝宝?

  陆毅:看她那边的情况了,我希望是近一两年。

  记者手记

  陆毅并不是一个很会表达的被采访者,换句话说,你可以认为他不够聪明。他很直白地跟你说就是想要休息,很直白地跟你说,“我和鲍蕾结婚了”,甚至很直白地跟你说,并未特意考虑转型。

  今年是“海岩剧”十年,从《永不瞑目》算起,陆毅入行已经满七个年头了,回头看内地偶像成长史,小燕子赵薇肯定是首先被提起的,男明星中不得不说的就是《永不瞑目》中的“肖童”。除了一夜之间成为一线男星,被众多少女、熟女乃至师奶喜欢之外,随后乘着“肖童”的热度,第一张唱片也轻松卖过30万,从此开启了内地偶像明星“演而红则唱”的潮流。你可以说他这不好那不好,但你不能否认他当年暴红的程度和他在内地影视偶像史上的典范性意义。甚至是不那么好的方面,他也是如此的典范。

  “肖童”是陆毅的幸运,“肖童”也是陆毅无法超越的屏障。近两年,陆毅演艺事业开始滑坡,我们说,陆毅陷入了演艺事业的“七年之痒”。

  电视剧拍得不少,让人记住的几乎没有;与新索不和,唱片请了张亚东做制作人,玩起英式摇滚,照样无法挽回颓势;甚至电影《七剑》也未能引起足够关注。随后他彻底休息了一年,谁都知道,对于偶像明星来说,休息代表着什么。

  陆毅和另一位“典范”偶像赵薇主演的《车神》下半年将会播出,再加上明年3月上荧屏的《大槐树》,休息了一年之后,陆毅仿佛也正儿八经地重回我们的视线。然而,现在的陆毅,想要走出七年之痒,可能没有那么简单容易。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