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河水面搭舞台津城又迎妈祖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一伟郑东红】第三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0日至22日举行。昨天,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相关情况与活动安排做了详尽的介绍。

  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将突出浓厚的地方文化特色,9月20日上午在古文化街海河亲水平台文化广场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和天津传统“皇会”踩街活动,天后宫民间祭拜仪式以及来
自市内各区各具特色的民俗展示活动,将彰显天津城市文化的深厚底蕴。据悉,与前两届不同,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表演将在海河水面上设立移动舞台,这一别具创新的构思将吸引万众的关注。另外,海河焰火晚会、大型民俗文化灯展、天津妈祖文化书画摄影展等活动也将是本届妈祖节的亮点。

  本届妈祖节将呈现四大特点:活动项目规格高、地域文化特色浓、经贸活动最丰富、来宾人多范围广。

  届时,将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妈祖信众、国内外游客等3000多人来津参加,第三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也将进一步提升天津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链接:

  开幕式“先睹为快”第三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将首次利用海河及其亲水平台,将节日舞台搭建在狮子林桥至金汤桥之间的海河水面上,做足“水”的文章。

  以4艘不同造型的船为表演舞台,共展现四大主题。1、天后巡:不时喷水的九条龙滑过水面,作为妈祖巡海的前导,随后装饰成莲花座形的金宝船由水面缓缓驶来,行至主席台前,船上高立的妈祖塑像转向观众,举行民间祭拜仪式。2、大雁行:在女声独唱《雁归来》的优美歌声中,船上舞蹈演员跳起舒展的雁舞,九名滑水运动员扮成凤凰造型在河面上进行滑水表演,海河对岸升起56个民族服饰特征的气球,祝愿祖国大家庭早日团圆。3、荷花赋:舞蹈演员以优美的舞姿,表现荷花绽放,花丛中年轻的荷花仙子用柔术表现亭亭玉立、圣洁柔美的意境。寓意中华民族子孙万代传承妈祖精神、祈求和平安康、家兴国盛。4、同心结:最后驶来的是一条异彩流金的中华船,船上有来自各方的代表,向主席台和观众致意。人们载歌载舞,一个硕大的四海同心结升上天空,千万只小同心结布满天空。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