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依林回应"抄袭安室奈美惠" 承认师出同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59 中国新闻网

  蔡依林(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蔡依林上周出席香港无线电视台《劲歌金曲》节目录像的时候,曾身穿白背心和黑色迷你裙表演,随后很快被人揭发这套造型和舞蹈动作与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雷同,并且列出一组图片作为比较。

  从录像及资料照片上看,蔡依林的发型、背心、迷你裙、长靴甚至舞蹈动作,都和安室奈美惠十分相似。此事后来不了了之,一直未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昨天蔡依林在介绍其上海演唱会的时候,并未特意就此事加以澄清,只是承认经纪公司专门给她配了舞蹈老师,这位老师恰恰曾经指导过玛利亚·凯莉、安室奈美惠和宝儿等国际巨星的舞蹈编排。蔡依林还得意地说:“老师大赞我的的身体柔软度,原本不太自信的我获得了相当安慰。”

  蔡依林投奔新东家发行的唱片《舞娘》成功转型,把一个成熟的蔡依林展示出来。配合这张最新专辑,蔡依林的舞蹈自然也成为这次上海演唱会最大卖点之一。据悉蔡依林本人在台北进入最后的排练闭关期,唱歌对她来说是小菜一碟,但是舞蹈就不敢托大,因此目前全副精力都放在排练舞蹈上,专程从美国请来的舞蹈老师要求严格,使得蔡依林每天睡眠时间只有六个小时。

  据悉,这次蔡依林上海演唱会上,有舞蹈的歌曲不但占去整台节目的五分之四,而且难度非常高,踢腿、劈叉、腾空、旋转……都是照着专业舞蹈演员的要求来设计的。蔡依林虽然觉得苦不堪言,但一心要强的她还是摈弃了想打“退堂鼓”的念头。

  来源:新闻晚报 记者武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