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做娱乐赚大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0 北京晚报

  

做娱乐赚大钱

  

做娱乐赚大钱

  昨天,华谊兄弟传媒集团隆重庆贺12岁生日。刘德华、成龙、杨受诚、徐克夫妇、范冰冰、周迅、黄健翔、张纪中、袁和平、郑钧等100多位演艺界人士捧场,眼前凤蝶乱舞,
羽·泉、张靓颖面对镜头尽情搞怪(上图),俨然成了明星的斗秀场。集团董事长王中军在媒体面前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候,平静中带着感慨和一份喜悦,“未来的华谊兄弟将会更加庞大,有更多钱可赚”。他还首次宣布了公司明年的两部大制作,电影《集结号》和电视剧《三国志》。

  王中军宣称会赚更多的钱

  当年依靠做中国银行标识掘到“第一桶金”的董事长王中军放眼公司的今天,并没有来一番形式化的大唱苦经,他反倒说,公司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并不如想象中艰难,“如今每年出产四五部大制作电影和400集电视剧,签约艺人在100名左右,而且在拍摄《夜宴》的时候首次实现了无抵押银行贷款5000万元人民币,”他解释说,“这是中国电影业、娱乐业产业化的重要进程,公司通过组合王牌制作人和资金链,将电影做大。”

  王中军说,当年《天下无贼》我们拉到3000万元的赞助,去年上映的《夜宴》目前娱乐营销资金量超过了《天下无贼》,市场招商达到4000万元。“未来公司发展壮大,靠的是金融机构,公司的投资70%至80%要靠银行融资,《夜宴》就是拿到了5000万元的银行贷款,关键是要有能力还上,我们有这个能力。”说到这些,一向平静的王中军有了一丝对未来的激动。“2006年华谊兄弟将要出品电影《夜宴》、《宝贝计划》、《墨攻》、《心中有鬼》、《鸡犬不宁》;而电视剧方面包括《鹿鼎记》、《少年杨家将》、《我在天堂等你》、《士兵突击》、《大院子女》等都将先后隆重亮相荧屏;同时,周迅、张靓颖、羽·泉新专辑也将在今年发行。

  冯小刚下一部叫《集结号》

  作为华谊兄弟五股东之一的导演冯小刚仿佛看到王中军手上画出的未来发展的“大饼”,乐呵呵地说,这块大饼,我们24年的时候就会吃到嘴里,王中军告诉我和张纪中,那个时候,我们能挣到十几个亿,有这份钱我就自己当老板了。

  冯小刚和华谊兄弟开始合作于1999年,《没完没了》、《一声叹息》、《大腕》、《手机》、《天下无贼》等5部影片,不仅让冯小刚的导演地位得到了最大的提升,也给华谊兄弟品牌得到了强化。所以冯小刚的电影发展,和华谊兄弟密不可分,如今《夜宴》要上映,又戴股东头衔,冯小刚也说了一番喜悦的感慨。他说,合作八年了,我觉得这是一个认真做事的公司,投资上能给导演充分的保证,守信,还有一堆有才华的人才,我们都看到未来那块美丽的大饼。

  看来庆典也勾起了冯小刚的无限回忆。他将最真实的那份个人的体味随手涂抹在纸上,记者在纸上看到他写下这样的字迹:“回忆,记在我心里,最弱小的时候。”也许这才是他此时此刻最动心的感受。

  冯小刚下一部电影《集结号》被王中军形容成中国式的《拯救大兵瑞恩》,预计该片投资1000多万美金。王中军说,明年我们还将拍摄古装武侠电影《响箭》以及陈凯歌的《梅兰芳》。本报记者陈滨文/董一鸣摄J071

  华谊电影代表作

  《夜宴》2006年冯小刚导演票房预计1.2亿以上

  《天下无贼》

  2004年冯小刚导演全国票房1.2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