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双宁狂草颂长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0 北京晚报

  

唐双宁狂草颂长征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应邀8月6日起,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为期11天的毛泽东长征诗词书法展。作为中国美术馆建馆以来规模最大的个人书法展,此次展出了唐双宁创作的六十多幅毛泽东长征诗词书法作品。

  唐双宁作为一名成功的金融家,在政事之余,倾心书艺,兼善诗文,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他独钟狂草,人称“中国当代狂草第一人”。狂草又名大草,它是从今草中衍生出的一种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书法,在书写上比今草更加简便快捷,多有驰骋不羁,一气呵成之势。狂草体势连绵回合,离合聚散,纵横奔放,变化无穷。笔意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奔腾放纵,无论从审美角度、抒发书家感情角度,还是从书写难度看,都可以说狂草是书法的顶峰。纵观

  唐双宁狂草作品,左右驰骋,大起大落,险劲峭拔,饶有韵味,达到无我之境,给人一种痛快淋漓的感觉。

  国学大师文怀沙评论唐双宁独辟蹊径,自成一派。对于唐双宁的狂草风格,著名书法家杨仁恺曾点评说:其作品若长枪大戟,屈铁盘丝,豪放不羁,气度恢弘,于无法中而有法。”

  唐双宁此次以毛泽东同志长征诗词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展,是书法上的“长征组歌”。在书法展开幕式上,唐双宁表示:通过重走长征路,让我明白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展出的作品笔走龙蛇、气吞山河,激荡着革命的英雄主义、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