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内选秀节目太泛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0 北京晚报

  香港导演关锦鹏、蒋家俊执导的电视连续剧《现代美女》正在筹备,计划里,剧中的5对年轻男女除了用两位当红女星担当主角外,其余全部用新人。昨天,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第一批应征者来到关锦鹏面前,为《现代美女》试戏。

  试戏的过程并不复杂,一段安排好的剧情,一男一女两位演员在做过自我介绍后排演一遍。同样的剧本,几对演员的表演各有不同,但面对大导演关锦鹏他们倒都不畏惧,演
得顺畅自然,10人的试戏很快就结束了。演员撤离后,关锦鹏对记者坦言,试戏只是甄选演员的一个方面,看看他们的亲切度和镜头感,随后还要和他们聊天进一步了解,因为对于新人来讲,剧本往往要迁就他们的表演,导演和他们之间的相互信任很重要。

  正值国内几大选秀节目接近尾声之际,被观众选出来的平民天王天后在镜头感和亲切度方面应该非常符合要求,不过,这一提法很快被两位导演否定了。关锦鹏表示,今年内地的选秀节目太泛滥了,他没有具体关注。导演蒋家俊解释说:“选秀很多都是唱歌跳舞选出来的,在这方面他们很有自信,可一旦进入一个新领域就很难说了,演员演戏一定要有自信心。以往香港的港姐选出来也从没马上演主角,因为一蹴而就反而对她们有很大的伤害,毁了今后的前程。”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