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首次开口谈“裸替”:完全是为了赶时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23 深圳晚报

  冯小刚称,《夜宴》中之所以出现裸背等镜头,完全是出于剧情需要。“看了全片就会知道,那场戏是必需的。皇后(章子怡饰)在厉帝(葛优饰)眼前暴露了自己的身体,激发了厉帝占有她的欲望。如果没有这场戏,故事的说服力就不够了。”他还补充说,其中一幕葛优为章子怡推油的戏更是意义深刻。“葛优手腕上悬着一个玉豹子,他就用这个去帮章子怡推油。这其实在中国文化中有很深刻的寓意,与色情无关。”

  邵小珊代替章子怡露背露臀,并与葛优演激情戏,对此葛优认为露不露都尊重演员个人意愿,他说:“就像也曾有明星不愿演喂奶戏,结果到农村找村姑来喂奶,但明星嫌人家胸丑,就自己演了!”

  对于为什么要起用替身,冯小刚做出了自己的解释。“不是子怡不愿意裸,而是剧组为了加快进度。这是个古装大戏,化个妆需要两个小时,做个头饰需要45分钟,演员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浪费,这些地方都需要替身。另一方面,我觉得演员如果在剧组工作人员面前暴露太多,之后大家都会觉得尴尬,所以我提出要找替身(裸替)。”冯小刚说,找裸替一事自己完全交给副导演去处理,最后找了好些人,其中有一个还是曾经采访过他的记者。

  由于之前邵小珊曾攻击章子怡身材不好,人品也差,所以冯小刚一提起邵小珊就来气。“她那么说子怡,对子怡很不公平!子怡为了《夜宴》尽心尽力,还给剧组的人煲汤喝,这能说明她对剧组不好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