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鸿年携“天籁童声”下周来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2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8月25日、26日晚,享誉中外的“天籁童声”——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将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两场“中外名曲合唱音乐会”,该团于1983年由著名指挥家、教育家杨鸿年教授创建。这是该团自1994年以来第七次莅深公演。

  杨鸿年教授是我国在国际合唱比赛中获奖最多的指挥家,以其独具一格的指挥艺术及训练合唱的成功经验,赢得国内外乐迷与专家的一致赞誉,被称为“真正掌握合唱艺术奥
秘的大师”。20多年来,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在他的带领下足迹遍及世界各地,被誉为世界七大童声合唱团之一。历年来,该团在国内外荣获的各种大奖不胜枚举,如1996年在被公认为“声乐奥运会”的意大利第44届“圭多·达莱佐”国际复调合唱比赛中一举获得4项大奖,创造了该比赛几十年来由一个国家囊括4项最高奖的历史纪录。外国听众盛赞他们的歌声“有一种‘天使’般的魔力”,“不仅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世界的珍宝”。

  为保证取得最佳演唱音响效果,合唱团舍弃了其他座位相对较多的演出场地,而选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两场“中外名曲合唱音乐会”,每场演唱的曲目多有不同,一共将演唱40多首风格各异的歌曲,其中既有深圳观众耳熟能详的老歌,如《八骏赞》、《小龙舟》、《翠谷双回声》、《圣母颂》、《野蜂飞舞》、《夜莺》、《乘着那歌声的翅膀》等,还有新排练的近20首中外名曲,如《小步舞曲》、《水母鸡》、《鹦鹉》、《唱脸谱》、《柔板》、《鸟归林》、《醉鬼》、《地域赋格》、《生活的节奏》、《微风吹来》、《马车从天上来》等,将给深圳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