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营电视公司“自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3:00 新京报

  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昨日成立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昨日,由“秘史”导演尤小刚倡导的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正式成立,尤小刚任会长。华谊兄弟总经理王中磊、慈文影视总经理马中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等7人担任副会长,首都内40余家电视制作公司成为了该协会的理事会员单位,另有三家成为监事单位。会费为每年2万,另有三家成为监事单位。

  据悉,广电协会将就目前电视产业中的各种问题,发挥调研、协调、合作、维权的作用。

  不对演员片酬定价据尤小刚介绍,协会完全是由自发的电视制作单位组成的团体行业协会。协会不做任何经营,只为会员和行业服务。会员单位之间的商业行为不会参与,但是会员内部,会员与会员之间的各种纠纷,协会的法务部门会出面进行协调,以保证各会员公司能够以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电视创作生产中。针对现在电视生产的无序状态,每年初,各会员单位向协会提出生产计划,协会将上一年的生产简报反馈给会员单位和各播出机构,以减少电视剧创作生产的盲目性,避免大量题材撞车而产生资源浪费。

  当记者提出前段时间李保田被指戏霸一事,协会是否会对艺人片酬有限定?他表示现在的电视剧生产是极大的供大于求,好演员同时接拍几部戏,片酬高也是必然的,协会不会对这种事情插手。

  供需调研结果出炉尤小刚表示,如马中俊所说,会员单位了解的任何情况都要及时向协会反映。随后,经记者了解,协会已经初步调研了国内电视生产供需状况。

  据协会提供的数据表明:中国电视产业年投入已超过40个亿,全国各电视台购买电视剧的经费不足30个亿,年亏损近30%;中国电视剧年生产量12500集,而在央视以及各省市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总集数不超过7000集,每年有5500集电视剧进不了黄金档;2000年,台湾有15个频道年播出3500集大陆制作的电视剧,2005年,台湾只剩4个频道播出大陆电视剧,集数不足800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