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陕北民歌将与爵士乐同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3:00 新京报

  马头琴版《教父》vs爵士版《兰花花》

  本报讯(记者贾维)电影《教父》的音乐很多人都已经耳熟能详,但马头琴版的相信很多人还从未听过。外国歌手演唱的中国民歌《兰花花》更是难得一见。9月19日、20日两场中国西部民歌vs德国爵士乐团的演出将在海淀剧院举行。届时,不但上述两种演出将在台上上演,两国的年轻艺术家还将通过各自具有特色的音乐进行即兴交流。

  参与这次演出的民歌手都来自黄河流域,都是策划人李亚蓉挨个挑选而来的。“这次我选的都是20岁左右的小伙子,形象都很好。而爵士乐队的成员们也都是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除了已经被人熟知的阿宝之外,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乡。而这支来华的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青年大乐队,以演奏黑人布鲁斯、爵士和灵歌著称,其中乐队的女歌手麦丽·沃斯卡尼安才19岁,是乐队的灵魂人物。届时她除了将现场演绎自己擅长的作品之外,还会演唱西部民歌《兰花花》。

  “唱得如何并不重要,我们是希望能表现一种开放的心态。包括届时还会登上舞台的马头琴版《教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