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家都爱马文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09 南方都市报

  新版《梁祝》造型曝光,“梁山伯”何润东饱受抨击,人气不如“马文才”

  大家都爱马文才

  本报讯(记者齐帅实习生温璇)新版《梁祝》已在江浙开拍一周,剧照陆续传出,立刻在网上引起了非常有趣的反响。梁山伯网上受气,何润东被认为不伦不类,气质低俗,受
到了最大的质疑,马文才反而成了香饽饽,被奉为史上最出色最帅气版。这个传说中的反一号,风头大大盖过了梁山伯。对此,“梁山伯”何润东怎样力驳质疑,“马文才”陈冠霖究竟魅力在何方?记者专访了两位男主角以及该剧的艺术总监。

  梁山伯

  尖嘴猴腮气质低俗?

  外形:“黑脸书生”

  ——身边读书朋友都不白

  质疑:那尖嘴猴腮的梁山伯倒是蛮有创意的。“黑脸书生”梁山伯诞生也!

  回应:我觉得有些观众太在乎外在的东西了。我不会耍帅,梁山伯不是一个每天起来照镜子的人。黑脸不会有问题啊,我周围有很多读书的朋友,书读得很好,戴很厚的眼镜,也都不白。我相信我只要把人物感觉演出来,观众就会接受。有人说我气质太现代,可是我不是拍给古人看的,是给21世纪的人看的。

  何润东的造型照一曝光,就在网上引起巨大声讨,记者粗略统计有80%的网友认为何润东和梁山伯完全搭不上边。

  气质:“只能演武夫”

  ——我会演憨厚劲

  质疑:何润东只能演武夫。关键的是他没有书生气,这样的梁山伯只能靠装腔作势来表现书生样子。只是苦了祝英台,被气质低俗的梁山伯衬托得不伦不类了。

  回应:我以前可能拍武侠很多,感觉很酷,大家想不到我怎么扮演文弱书生。其实我会演出梁山伯的憨厚劲,也会加入一些生活化的东西。

  为何是他?

  ——有憨气,尤其是噘嘴时

  艺术总监迎高:这个人物的定义是大憨大厚大忠大义。何润东不是特别英俊,但是他的笑容很美,有一种憨气,尤其是撅嘴的时候。

  马文才

  帅得掉渣青年才俊!

  外形:帅

  马文才造型照一上网就笼络了一群粉丝。网友对其评价极高,发出了:“文才兄,真是帅得掉渣”、“我觉得冠霖比何润东帅,他演马文才太委屈了!”等呼声。开拍伊始,马文才就已经成为最被关注对象。

  马文才外形极佳,受到了网友一致叫好。除此之外,他还骁勇善战,文采非凡。在一个对于观众而言烂熟于胸的故事中,加入这样一个角色,肯定是巨大的新鲜血流。

  气质:文武双全

  除了英俊之外,还能文能武,善骑射,他一出场就是骑在骏马之上,一箭将一个反面人物钉在校门上。在剧中,马文才还无数次快马加鞭,射中点什么。这个人物不仅不够坏,还经常路见不平。而且他对武学非常有研究,擅长兵法,考中了武

状元。还参加了平叛皇宫治乱的战争,立下大功。

  个性:充满矛盾专情执着

  他有种种不是,但均有根源。从小他受到做太守的父亲的百般苛责甚至是虐待。母亲在儿子面前上吊自杀。从此马文才对外人都很冷漠,自视甚高,看不起能力比他低下的人。

  他是一个冷漠的人,却渴望朋友,有太多的心理抗争,对父亲爱恨交加。他不能接受别人比自己强,但他在父亲和友谊面前很自卑。

  他平时很酷,但是惟独专情于祝英台。他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这和现代人的爱情观非常接近。

  为何这么出色?

  ——马文才代表北方文化

  艺术总监迎高:三个主角都担负着体现文化底蕴的责任:祝英台代表吴越文化特征,梁山伯代表中原主流文化忠孝特征,马文才代表北方文化特征,英俊且好骑射。我们通过三个人的关系产生的矛盾冲突,也代表了文化冲突。

  ■首轮战果

  马文才胜!

  网友把梁山伯和马文才相比较,到目前为止,结论是:“越看越觉得他(陈冠霖)像梁山伯,书卷气很浓,眼中带着点柔情,还有点点羞涩……”更有网友认为,马文才配祝英台效果更好。

  对于网友的担心,艺术总监迎高说,其实他们特别注意了这个问题:“梁山伯我们设计成憨厚而非英俊的人,但人品各方面没得说,代表了主流价值观。马文才外表英俊,但是我们特别找了一个有阴狠眼神的演员,他有很出色的地方,也有很坏的地方。比如他很自私,只会为自己着想。”何润东倒说得轻松:“我不担心,如果你心里总是怕人家盖过你,戏就演不好了。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大家会看到结果。”陈冠霖则显得比较谦虚:“马文才应该抢不了梁山伯的风头吧。因为这个故事在大家心中已经根深蒂固,大家都觉得一定是梁山伯和祝英台走在一起的。而且剧本为了突出梁山伯,剧中很多女孩都是喜欢他的。”

  图:

  何润东饰梁山伯

  陈冠霖饰马文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