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09 南方都市报

  □伶感集●陈松伶专栏

  曾志伟与陈百祥,向来是港姐舞台的王者,所有佳丽、嘉宾都在他俩掌握之中,任其鱼肉;即使最德高望重的三大阿姐,肥姐(沈殿霞)、汪阿姐(汪明荃)与嘟嘟姐(郑裕玲),志伟与阿叻都毫无惧色,甚至反客为主,但今年的港姐决赛中,当狄娜姐姐上台,那种风范、气势、压台感,他们再不能视“姐”如无物了!

  主持港姐多年,试问志伟哪有紧张过?只有今年,他一直担心与狄娜过招,还对身边人说:“死啦!死啦!就快到啦!”狄娜抛出的话题是“如何提升司仪质素”,而她、志伟与阿叻,就正好象征三种不同质素的司仪。

  狄娜代表的,是最有智能的超班质素。她追求言之有物,满口都是智者之言,与流行多年的

无厘头文化,背道而驰——也正因为“流行多年”,选美会是否一定要乱放笑弹、以取笑人为乐?香港能否拥有一个庄谐并重、老幼咸宜的选美会?狄娜姐姐的出现,便带来了这个反思。不搞笑、不动气、也不会斗嘴,我自求我道,在狄娜身上,志伟与阿叻那套“愚人伎俩”,完全发挥不出任何作用。

  正如以前嘲弄嘟嘟“整容”、在肥姐面前大叫“秋官”,志伟揭人疮疤,的确无往而不利,这一次他搬出狄娜当年主演《七擒七纵七色狼》的旧事,但以狄娜的道行与修为,你以为“肉弹”会是她的死穴吗?

  不过除了娜姐让我尊敬万分外,我也要向志伟致敬,能够看到敢言的司仪字字珠玑,仍敢与高手过招;为了抬高对手,不惜进一步矮化自己--“我的水准跟我的高度不成正比,如果我继续矮,水准就继续增高,如果我长高,水准就会低……”

  狄娜能抢尽风头,其实也要多得志伟愿意不断“交波”,难怪事后狄娜盛赞他“形象讨好,有潜质成为世界级司仪”,识英雄、重英雄也。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