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东曲阜9月办国际孔子文化节 联合国将颁孔子教育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国际孔子文化节将于9月下旬在中国山东曲阜举办,届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首次颁发首届孔子教育奖。

  从1984年开始,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已连续举办了22届国际孔子文化节,被国际节庆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十大节庆活动”之一。

  据介绍,目前海内外设有孔庙(文庙)1300余座,许多孔庙在孔子诞辰日前后都举办祭孔活动。

  据悉,在中国政府的推动下,2005年10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3届大会批准,决定从2006年起,以中国政府名义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孔子教育奖。

  孔子教育奖主要用于表彰在教育特别是农村教育和扫盲、妇女儿童教育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具有杰出贡献的个人。(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