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儿失恋妈妈发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世间行走

  吴淡如专栏

  心怡住在民风纯朴的小镇里。高中毕业时,清秀的她就被年轻的老板看上了,谈起了恋爱。

  小老板家里很有钱,在镇上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公司是父母出资帮他开的。

  公司里,人人都认为她是未来的老板娘,她自己也这么想,爸妈也很以女儿交了年轻有为的男友为荣。虽然,男方从来不带她见家长。每次她要求到他家去,他都说:“你还年轻,时机还未成熟”。

  交往了三年,倒也一路平静无波。某天上班,晴天霹雳的事发生了,公司里的同事交头接耳、鬼鬼祟祟,打听之下,她才知道,原来,前几天带她甜甜蜜蜜上汽车旅馆的男友,竟然要结婚了,

新娘竟不是她,而是他家世交的女儿。

  男友告诉她:这是爸妈安排的婚姻,他的爸妈不许他和女员工交往,希望他娶世伯留美归国的女儿。而婚礼在几天后就要举行了。

  这个消息让心怡完全无法接受,伤心得想要自杀。她的母亲比她更抓狂。心怡的母亲早婚,才四十岁左右,精力无穷的她,率众找男方理论,向男方要一栋房子和数百万赔偿金,男方当然不肯,她便策划了一场闹婚剧,聚集了几十个邻居,到他们公司举白布条抗议,说他骗财骗色,还下跪请来维护秩序的警察主持公道,现场也以《没良心的人》的老歌当背景音乐,指责男方始乱终弃的行为……成为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

  妈妈虽然没有要到钱,但威力已经达成,男方的准新娘听闻了此事,取消了婚约,不过,伤害最深的,还是心怡。

  无论如何,男方已经不可能回头了。轰轰烈烈的一场闹剧,完全阻断了她再续前缘的可能,也使她在保守的小镇里待不下去。

  我想,心怡若想脱离失恋的阴影,恐怕得离乡背井,到陌生的地方好好努力。

  她的母亲,固然是为了女儿好,才出此狠招,但导演出这样的闹剧是只顾眼前,不顾将来,也太不懂法律——两人都已成年,始乱终弃并无罚则。

  失恋固然令人沮丧,闹下去不但抢不回爱情,也抢不回面子。

  不管是怎样被辜负,最好的方法,还是摸摸鼻子,认赔了事。爱错了人,就告诉自己“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吧,索赔剧越精彩,赔的会越多。

  感情并没有所谓公道,公道只在人心而已。失恋后,任何人都没有权利比当事人抓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