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信骚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阴差阳错

  赵健

  上月初,我居然得到了一次去某旅游城市开会的机会,这让我欣喜若狂,因为那地方不仅风光著名,还有我几年未见的老同学杨波。

  一周后,我带着同学赠送的大包礼物回来了。看了我在风景区拍的照片,办公室的同事们都非常羡慕,大家纷纷向我了解那里的风土人情。向来说话没遮拦的老王,不知从哪里听说那地方很开放,还开玩笑地问我:“有没有什么艳遇?”

  又过了几天,老贾从收发室给我带回一封信,原来是杨波写给我的。当时,我并没有注意到同事们的表情,直到第三日,处长找我谈话后,我才猛觉不妙:同事们这两天怎么突然都不找我聊天了?处长也告诫我出门在外要洁身自好,染上了病,对自己、对家庭都没有好处,难道……

  我翻出了杨波的来信,仔细一看,晕!信封上印着的地址竟然是“某市皮肤病性病康复

医院”!那正是杨波工作的地方!看来,同事们一定误会了。我只好向他们解释,说那是老同学给我的一封普通的信,众人都一脸无辜地表示相信,可接下来却变本加厉地回避我,我才发觉事情不是那么简单,自己把自己越描越黑了。

  痛苦之际,我只好打电话向老同学诉苦,他听了后表示要帮我解释清楚。我说:“人家又不认识你,怎么能相信你的解释呢?”他想了一阵,让我把办公室同事的名字都告诉他:“医院反正印了不少广告,这次就给每个人寄一份,不就让大家消除误会了么。”

  一周后,和我一个办公室的同事都收到了“某市皮肤病性病康复医院”寄来的广告信,同事们虽然谴责我出卖了他们,但还是消除了前期对我的误会。就在我扬眉吐气时,小慧却气急败坏地带来一个坏消息:“其他处室的人已经对我们后勤处提高了戒备,说有人出差染上了怪病不说,回来一周,还把整个办公室的同事都传染了。任凭我怎么解释,他们也不相信。”

  大伙都盯着我,我恨不得跪地求饶。沉默好一阵,处长终于表态了:“小赵,看来只有这么办了,解释也起不了多大作用,干脆你让你的那位缺德朋友,再给公司的每个人都寄一封广告,看看他们还会不会疑鬼疑神!”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