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降温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尴尬人生

  李林

  公司给我们的工资不高,但福利还不错,除了逢年过节有补贴外,时不时的还会给我们发些房贴、交通费之类。

  鉴于我曾做过会计,部门主任对我委以重任,让我兼管财务,其实也就是帮忙把钱下发到两个办公室而已,因为这样我成为同事心中的“财神”。

  夏天过了大半,按往年的规矩该发降温费了,但上面迟迟没有动静。大家都在期待降温费早早到来。

  最近我每次去隔壁办公室,都能收到百分之百的抬头率,然后一个个问我:“来发降温费吧!”我摇头,众人郁闷。如此反复几次,便开始讨伐我:“在这个关键时期,你不发钱就不要来我们这边晃了,你每来一次,我们都要受一次刺激,心脏受不了!”说得我颇感惭愧。上厕所也不敢从他们办公室门口经过,而是下两层楼解决问题。

  一次被一个熟人撞上,她有些纳闷地问:“你怎么跑这么远上厕所?”我想这种事没法向她解释,就嗯嗯啊啊地敷衍着。那人灵机一动说:“哦,我知道了,你是想爬楼梯

减肥!”我忙附和着说:“是啊,是啊!”

  这真是个再适当不过的理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