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失眠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小民有难

  白碧

  最近工作颇不顺心,挨了上司好一顿训,接连三个晚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今天晚上,喝过热牛奶,九点我就早早躺下。听说数数是个入睡的好方法,我便在心中默数:1、2、3……“第三次了,这是你这个月以来第三次迟到,再有一次就炒你鱿鱼!”上司脸孔铁青,一脸激愤。能有什么办法?上班高峰期广州的交通糟得让人想破口大骂,每天7:30我就得咬着面包,奋勇无畏地挤上姗姗来迟的公车。公车开开停停,一塞车就极易迟到,都是交通惹的祸。

  “8、9、10……”在现在的国企公司工作10个年头了,才爬到小小的科长一职,跟我同时入公司的人中有的平步青云升为处长,有的频频跳槽自主创业,自己也曾想过辞职谋求更大的发展,又担心丢了铁饭碗,毕竟外面的就业竞争趋于白热化,自己也40挂零,算了,呆在原地不动,起码每月可稳稳地赚到千儿八百的。

  “37、38……”妻数落我没出息,房子自结婚以来规模不变,只有38平方米,平时在

客厅里与高高大大的儿子撞面,我这当老爸的还得侧身让过。下一次公司分房会轮到我吗?

  “99、100……”儿子升上高三,给他找了个大学生家教,一星期补四次课要100元。马上要准备儿子上大学的费用,至少要五六万,家里不敢装空调,

冰箱时好时坏也不能换,总之家庭储备基金要优先为儿子的未来服务。

  “477、478……”跑了趟

医院,做了次全身检查,老医生对我说是神经衰弱,白血球大量减少,要注意啊!手拿五瓶药和478元的账单我觉得分外沉重,告诫自己要挺住,不能生病啊!

  又一夜无眠,苦恼与迷糊间,我瞥见钟面,坏了,又迟到了……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