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抢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都市百态

  邱红波

  新房钥匙到手后,我已独自去了三次,环境还清净。可这次不同了,我刚走出单元口,就被一大帮装修公司的伙计围住,他们手里拿着油漆样板和装修效果图,一个劲地劝说
我找他们装修。

  我依次问过报价后,只觉脊背发凉,同样的档次,他们的价格要比我自己计划的超出万元左右,我摇头说:“让我再考虑考虑。”拒绝的话已经说得很明显,可他们仍像驱不散的苍蝇一样围住我,说个不停。

  我连连说贵了,立刻有人说:“价格好商量嘛,只要你先签合同,我们优惠你两千。”这话刚完,又有人接话说:“我们送你一台电视。”

  他们吵得我头脑发涨,我列出一个拒绝的理由,他们就会举出十条来反驳我。我暗自想:这样耗下去,最后只有乖乖服输,不行,我先假装敲定一家,把其他人逼退,至少,一张嘴我好对付。

  我对其中一家说有意向,旁边人立刻质问我,为什么挑他家的,我说:“他们用的是名牌五金呀。”这话一出,三两个人就喊道:“五金?五金才值多少钱?他家在油漆上要贪你多少,你算过没有?”好家伙,热闹的对攻战从此开始,他们涨红了脸相互揭短,说到怒处,大有撸袖子动手之势,我哪里料到这种情况。

  局势越来越乱,我赶紧抽身退出,居然没有人再来追我。想想刚才的一幕,不由感叹一声,唉,这社会,揾食艰难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