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邢亮演绎《尼金斯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长怡)今年九月,被誉为21世纪“中国舞者完美的象征”的现代舞者邢亮,将以20世纪最杰出的男舞者尼金斯基的手记为蓝本,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发表全新舞作《尼金斯基》。

  邢亮曾为广东实验现代舞团主要演员,获得过中国桃李杯比赛冠军、法国巴黎国际舞蹈比赛的现代舞男子独舞金奖等。他是中国新一代现代舞创作人中少数“编跳俱佳”的佼
佼者,并于七月底获香港电台“华人青年艺术家系列”推介为“杰出现代舞家”。《尼金斯基》是他的首个长篇舞作。

  尼金斯基是二十世纪最杰出的男舞者之一,他在舞台上只有短短十年的光景,却成就西方舞蹈史上让人目醉神迷的永恒传奇。他打破因循已久的古典芭蕾模式,推翻了古典芭蕾的美学,被西方称为“舞蹈之神”。然而,在三十岁的盛年,他却饰演了一生中最持久的角色——“疯子”,一直未恢复健康。唯一能了解他精神世界的天窗,就只有《尼金斯基手记》。

  邢亮的《尼金斯基》将透过纪录这位一代天才即将崩溃前的心灵告白,探索这位传奇人物的内心世界。在这支舞中,尼金斯基徘徊于正常与异常的临界点上,呈现出多层次的幻觉和妄想,把诡异的梦境、聚光灯下的舞台与三十年疯人院的生活交织融合,述说尼金斯基的生、死和疯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