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秀敏,拱手谢幕一周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5 天津日报

  2005年8月18日,著名演员高秀敏因突发性心脏病在长春的家中病逝,年方46岁。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我们依然可以在电视上听到她响亮的大嗓门,依然可以看到她的精彩演出,一出又一出,从启幕到谢幕,诚如她的出生与离去。只可惜,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启幕与谢幕。

  于是,我们懂得了遗憾,学会了珍惜。

  1959年,高秀敏出生在吉林松原县代家洼子村。15岁时,高秀敏在当地的民间团体唱二人转。能够进入民间文艺团体,这得益于她的大嗓门。小时候,别看她身体瘦弱,但是嗓门大,哭声都比别的孩子响亮。

  1986年,高秀敏获得国家二级演员职称,1992年辞职做个体演员。但这时候,高秀敏的知名度还仅仅限于当地。

  从1994年开始,一些省级电视台开始邀请高秀敏参加春节晚会。就这样,高秀敏的名字逐渐被大家所熟悉。同年,小品《密码》登陆央视春节晚会,并获得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1997年,小品《柳暗花明》获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

  从1998年开始,高秀敏开始联手赵本山,小品《拜年》深受观众喜爱,斩获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二等奖。之后,高秀敏和赵本山等成了央视春节晚会的常客,《将心比心》《卖拐》《卖车》等小品年年大热。高秀敏的笑声通过这些小品传达给了全国观众。人们记住了那个笑容可掬的,到哪里都有欢声笑语的“吉林大嫂”。这不但是一个美誉,还是吉林的一个文化标签。这个标签因为高秀敏的名字而生动。

  2001年,高秀敏在电视剧《刘老根》中扮演丁香,她娴熟的演技得到一致好评。高秀敏的艺术人生,也在电视剧中得到升华。之前她还有不少值得一提的影视作品:《一乡之长》《夜深人不静》《农家十二月》《晚霞不是梦》《月牙沟》《金色海湾》《黑土地、黄棉袄》等等。电视剧《圣水湖畔》的热播,提升了当地的知名度,高秀敏为家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而高秀敏也从一个单纯的演员走向了制片人的高度。然而,残酷的现实,没有让高秀敏在自己的艺术道路上继续下去,留下的只有无尽的遗憾。

  何庆魁、高秀敏都是二婚,他们谁都不避讳谈这个。然而,他们俩年轻的时候就认识,在同一个演出队呆过。

  高秀敏曾坦言:“我和老何都是二婚,他们家两个孩子,我们家一个孩子。就是为了这个事业,把原来的家扔掉了。我就跟准了何庆魁,如果成功了我们俩就成功了,如果不成功我们就卖菜,我嗓门大。因为他有才,我不顾一切地把后半生托付给他。”

  1992年,何庆魁与高秀敏走到了一起。而这之后,夫妻二人,一个写,一个演,珠联璧合,把事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事业上的巨大成功证实了俩人的结合是多么的般配。

  逝者如斯。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们以文代言,祭奠那个远离我们的著名笑星高秀敏,我们真心希望您在天堂依然笑声朗朗。扬帆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