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脉》继续燃烧“激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30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随着举世闻名的青藏铁路的正式通车,一部再现青藏铁路建设的史诗作品———25集电视连续剧《国脉》,也将于8月21日在中央电视台第八套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隆重推出。昨天,该剧导演安战军、主演冯国庆等在京与媒体见面。

  该剧讲述1949年至1982年间,我国西部铁路建设者们的感人故事,全剧不仅展示了宝兰线、兰新线、兰青线、青藏线几条铁路的建设过程,还巧妙地通过建设西部铁路、青藏
铁路三上三下,浓墨重彩地描绘出以耿震山、耿西北、姬心丹为代表的铁路家庭三辈人之间的离离合合,情感的撞击,表现了夫妻情、同志情、兄弟情、儿女情,故事真实,人物质朴,画面壮美,是一部高水准的现实主义作品。曾执导电影《定军山》、《看车人的七月》、《疑案忠魂》、《一年又一年》的著名导演安战军执导该剧。安导由衷地说,《国脉》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剧本,故事从1949年一直到现在,跨度很大,也很震撼,它不是一个单纯的故事,而是建国后铁路建设者群体的命运变迁和精神面貌的变化,非常有意思,看完就爱不释手了。

  该剧的出品方西安长安影视之前推出了《激情燃烧的岁月1、2》,所以《国脉》这部戏也被定义为《激情燃烧的岁月》第三部,这部戏经过两年的潜心磨砺,作为“青藏铁路通车献礼片”奉献给全国的铁路建设者们。虽然《国脉》与《激情1、2》在情节上没有关联,但自始至终洋溢的“激情”却是这三部戏共通的,都是围绕着感情的撕裂和历史的变化对人的影响这几方面展开的。

  投资方在演员的确定上依然延续了前两部“激情”的特点:实力和特点。在将全国的热门实力演员筛选数遍之后,终于确定男主角“耿震山”由曾经主演《刑警队长》、《大哥》的冯国庆饰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