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童《碧奴》将全球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5 云南日报

  

苏童《碧奴》将全球发行

  苏童新作《碧奴》作为中国参与“重述神话”唯一项目,受到了众多读者广泛关注和期待。该书将于9月1日全球同步发行,作为“重述神话”的内容也成为最大看点。

  《碧奴》是苏童沉寂4年之后的首部长篇,也是苏童自己认为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本
小说。现在该书已经被国内国外多家影视机构看中。

  说起《碧奴》,苏童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孟姜女”,她对孟姜女的认识其实是对一个性别的认识,对一颗纯朴的心的认识,对一种久违的情感的认识。孟姜女命运中交织着生存与苦难的沉重主题,她的故事超越了狭隘的个人经验,乃是属于一个阶级的传奇。她认为这部“神话”带给全世界读者的启示是“眼泪哭倒长城那是有可能的”。

  《碧奴》重塑了“孟姜女哭长城”的传说,以丰富的想象力将我们带回了那个遥远的时代,重现出一幕幕令人目眩神迷的精彩场景——为了生存而练就9种哭法、送寒衣前为自己举行葬礼、装女巫吓走顽童、被当作刺客示众街头、众青蛙共赴长城……小说中,碧奴的坚韧与忠贞击退了世俗的阴谋、人性的丑恶,这个在权势压迫下的底层女子以自己的痴情、善良在沧桑乱世中创造了一个千古传颂不衰的传奇。

  《碧奴》一书是在世界“重述神话”这个项目背景下诞生的,该项目在酝酿许久之后,最终由英国坎农格特出版社牵头组织,在每个国家选择一家出版社加盟,并推荐一位具有想象力及创造力的作家,从本土神话中选材重构一部神话小说。目前,该项目系列图书的全球出版已历时6年,先后有美国、法国、希腊、中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社及许多杰出的作家加盟。

  据出版方重庆出版集团透露,《碧奴》将于8月30日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全球首发式,随后将为其举办“神话的尽头,历史的开始”书评会,届时格非、阿来、余华、叶兆言等著名作家都将到场。据悉,目前已有15个国家购买了该书其他语种版权。

  记者李遥实习生李振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