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剧组拍戏 工作人员展示“临门一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8 法制晚报

  《家比天大》拍摄现场 知了叫声干扰同期录音

  剧组拍戏 工作人员展示“临门一脚”

  本报讯(记者 钟华)昨日记者探班由王姬、王奎荣主演的电视剧《家比天大》时,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每次开拍前,导演总先让工作人员先踹一脚大树,为的是让树上的知
了“闭嘴”。

  《家比天大》在烟台的一所小四合院内拍摄,当天气温很高,打着遮阳伞的导演、录音师等工作人员都坐在小院里的槐树下。

  但还有群“不速之客”——作为“季节歌手”的知了在炎热的夏季,拉开嗓门不知疲倦地“唱”。记者发现,但凡拍摄前,都会有不同的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踹树”的重任。

  “知了的叫声太大了,已经严重影响了同期录音,我们这才无奈地去‘虐待’树。”剧组摄影师老邢开玩笑说,大家都管这叫“临门一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